English

峨眉山门票区别收费大学生状告地域歧视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4月13日,四川大学法学院的张家祥、卢杰锋等8名同学利用周末集体到峨眉山旅游,他们用学生证购买了8张40元的门票,一路游览了各个景点。在快要到清音阁的时候,他们遇见了西南交通大学峨眉山分校的两个女学生,因为年龄相同,他们很快聊在了一起。这两个女大学生说自己买的门票才10元,而且只要是峨眉山的人都只收10元。听了这种情况,四川大学的8位同学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同样是游客,同样是大学生,为什么在这门票上有差别呢?

于是,7月10日,学生代表向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行政起诉状,要求管委会承认他们违法。

近日,张家祥、卢杰锋等8名学生收到了四川省峨眉山市人民法院的立案通知书,得知法院已经受理他们状告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公开地域歧视”一案。

据悉,在全国,像这种门票因人而异的旅游景点很多,用法律武器向法院起诉的,这还是第一次。

(《市场报》2002.9.25王绍兵 闵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