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想捐丈夫作品遭反对王式廓遗孀告儿女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王式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是被国家文物局列为禁止作品出境的7名画家之一。

王先生的妻子吴咸称,王先生的遗作有油画、素描、国画等共1000余幅,一直由她保管。王先生生前曾明确表示,“我的画来源于人民,以后我就把它们奉献给人民”。为实现先生遗愿,吴咸希望能将遗作捐赠给国家。然而,儿女们却不同意。王式廓生前未留遗嘱,且继承人均未进行遗产继承。为此,她与儿女们多次协商继承及捐赠一事,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吴咸也无法把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捐出去。无奈之下,吴咸把4个儿女告上法院,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京华时报》2002.9.27邓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