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饮食中的误区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喝牛奶会使胆固醇增高:牛奶中所含的胆固醇并不高,而牛奶中所含的乳清酸还具有抑制胆固醇的作用。

鱼吃得越多越好:长期过量食鱼,可以使血小板凝聚性降低而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

新鲜蔬菜比冷冻蔬菜更有营养:其实新鲜蔬菜与冷冻蔬菜的营养价值是相等的,营养的差异主要取决于烹调方法。

维生素可以使人精力旺盛:摄取过量的维生素,不但不能在人体中发挥作用,反而会引起某些疾病。

吃糖不利于健康:糖除了易生蛀牙外,不会引起严重疾病,但过度食用糖则对人体健康有害。

喝咖啡对人体不利:事实上,每天喝1-2杯咖啡对人体健康无妨碍。

多食纤维素好:过量摄取纤维素,会使孕妇和一些贫血病患者的贫血现象更严重。

(《老人天地》2002年第9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