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狂投蛋糕三十载专拿名人寻开心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的戈丁向名人投蛋糕取乐的生涯始于33年前,而他的第一位受害者是饮誉世界文坛的法国女作家、以《情人》及《广岛之恋》传世的杜拉斯。从此他欲罢不能,专以蛋糕及巧克力派掷人为乐。而在媒体炒作下,戈丁也俨然成了挑战权贵的大名人。

如今,已57岁的戈丁仍玩性不改,而惨遭他袭击的政商名人不下30来位。尤其是身为全球首富的盖茨被戈丁蛋糕砸中更是轰动一时,戈丁的麻烦始于今年3月。当时距法国总统大选揭幕还有两个月,切维勒梅正人气颇高。但他在兴致勃勃参加巴黎书展时,却被戈丁的蛋糕击中,使其形象大大受损。切维勒梅为此将戈丁告上法庭。戈丁自我辩护声称:“这只不过是一种象征性举动,它是要挫伤名人们过于膨胀的自大心理。”(《都市女报》2002.9.23辛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