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见不同起争端秘鲁政要要决斗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秘鲁前国防部长、国会议员埃伊特尔·拉莫斯日前宣称,他将给第二副总统大卫·魏斯曼发出挑战书,要求双方相约到秘鲁首都附近某一沙滩,效仿美国西部牛仔,持枪决斗,为挽回声誉决一死战。

拉莫斯与魏斯曼原同属秘鲁执政党“秘鲁必胜党”。因政见相左,拉莫斯于今年4月提出退党。今年9月初,秘鲁第一夫人卡普公开表示,秘鲁执政党目前党内之所以出现内讧现象,是因为有人企图搞跨托莱多总统。拉莫斯对此恶言相向,抨击最近卡普加入秘鲁国籍一事,并指责她笼络一批犹太人,结党营私。而魏斯曼则认为,拉莫斯应该“好男不跟女斗”,而他的行为证明他却是十足的“胆小鬼”和“懦夫”。拉莫斯因被骂作“懦夫”,气愤不已,决定为自己讨个说法,由此引发决斗风波。

这场决斗将是秘鲁政坛上第二次政客之间以决斗方式来解决问题。早在1957年,秘鲁已故前总统贝朗德曾与政界宿敌进行一场古典决斗,与对方拔剑挑战。最后,贝朗德的利剑刺中对方,裁判宣布贝朗德在决斗中获胜。

不过,魏斯曼副总统并没有理会拉莫斯的挑衅行为。他向媒体指出,如今已步入21世纪的文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应该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持枪决斗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2.9.27胡加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