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天三次违章车辆被没收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瑞典警方近日抓获一名酒后超速驾车回家的挪威男子,令人吃惊的是,这位老兄当天竟连续三次交通违章。

当天这个男子第一次被警察抓到是因超速驾驶,警察发现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足足比瑞典法律规定可以驾车的水平高出三倍以上,警察当时仅没收了他的驾驶执照,并批评几句就放其离开了。这名急于回家的男子眼见有机可乘,于是继续高速开车向挪威方向奔去。结果不幸和交通警察“第二次握手”,幸运地是,这次他又被释放。或许是酒精在作怪,这名男子反而变得更加大胆,希望能一鼓作气开回老家,结果终于第三次被警察抓住。忍无可忍的瑞典警察将其车辆没收,以示对其惩罚。

(《京华时报》2002.9.26高轶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