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胖子何其多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到了美国才知道美国的胖子奇多。据卫生健康部门资料表明:美国目前人口的2/3属于肥胖范畴。

美西地区(美国西海岸)的胖子要比美东地区(美国东海岸)的胖子多得多。在美丽的西海岸,阳光、大海、沙滩给人们造就了享受安逸舒适生活的极佳环境。在这里随处可见大腹便便的肥男胖女们。有些肥胖者的大腿宛若树干那般粗壮,身上穿的牛仔服绝非是特大号(XL)能够解决的。没有数个X标志(XXXL)甭想!有位同事风趣地说,哇,一位美国胖子需要的布料可供好几个中国人穿耶!在美国东海岸地区,胖子就明显见少。在纽约,完全是另一种风格。街头、地铁和公共场所见到的人们行色匆匆,步履较快,似乎在为生存疲于奔命。从他们那不苟言笑的表情里可以看出,生活在纽约的人压力不小。这恰好揭示了纽约胖子明显比洛杉矶少的一个原因。

美国的男女老少都喜欢吃甜食,每顿少不了甜面包、吐司、甜饼、牛奶,咖啡等,闲下来拿爆米花、炸薯条当小吃,还喜欢炸鸡块、牛排等高热量食品,常用饮料中的可乐、雪碧、啤酒都是发胖的诱因,再加上平时又不爱锻炼,想不发胖都难。美国人喜好以车代步,这一偏爱在客观上也减少了美国民众的锻炼机会。笔者遇见到这样一桩小事:乘车在美国游历时,导游兼司机将车子开进停车场后,明明见有空车位就是不停,而是兜圈子继续找。笔者不解,为何有位不停?原来那儿离目标点太远。司机一直将车绕到停车处与下榻处的最近点才把车子停下。连这么几步都想省,人们岂能不胖!

面对全国2/3的人肥胖,美国政府也十分头疼,在不断地鼓励人们外出锻炼、减轻体重的同时,政府正在出台有关条款,奖励肥胖者减轻体重。

(《北京青年报》2002.9.26紫藤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