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卡也有“保质期”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住西安太白小区的一对新婚夫妇向记者说起令他们扫兴的蜜月之旅。两人到南方旅游时用完了现款,好在翟先生还随身带着2万元的信用卡,可是该买单时银行卡却怎么也刷不出钱了。后来查实,是银行卡超期服役造成的。

据了解,不论工行的牡丹卡、建行的龙卡还有光大银行的阳光卡等,质地都相当单一,绝大多数是磁条介质。而银行卡也是有寿命的,一些磁条卡的使用期一般在两到三年,超期服役或使用不当难免有刷不出来的情况。

此外,磁条介质的银行卡绝不能和磁条、文曲星、商务通这类家伙凑在一起。因为它娇气,怕弯折、污损,更怕创伤。手机和银行卡也水火不容,一定要保持距离。持卡人对银行卡使用和爱护不一样,其“保质期”就长短不一。当然,以刷卡次数来界定其寿命或许更精确一些。

西安市建设银行银行卡部的有关人士介绍,银行卡基本有两种:一种是储蓄卡,保质期限为20年,时间较长;另外一种就是信用卡,保质期限为2年,较短。用户在办卡和使用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一到保质期就要到银行换取新卡,以免出错。

(《消费者导报》2002.9.25宋志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