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人爱到深圳看病

2002-10-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周末,港人陈太约上同伴,坐上深港直通巴士,直奔环境幽雅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特诊科。仅用一个多小时,病也看完了,药也配上了,两人便高高兴兴地到附近的肉菜市场和超市去购物。

如今,像陈太这样喜欢过关到深圳看病的香港人越来越多了。

记者在深圳市一些综合性医院了解到,这几年,来深圳看病的香港患者逐年上升,门诊的香港患者少则占10%,多则近1/3,看病的病种也几乎覆盖到每个科室,其中中医、牙科、内科是最受香港人欢迎的热门科室。

香港人何以中意深圳就医?正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特诊科看胃病的香港患者张先生一语破的:在深圳看病便宜,不用排队,医生服务态度和医疗技术也不错。张先生说:“我的胃不好,经常会痛,在香港看胃病尽管有公费医疗,不用自己花一分钱,但光做个胃镜就要排两个月的队。如果到私立医院去看病,费用非常昂贵,比深圳起码要贵几倍。”

深圳的医疗价廉物美,在香港患者中有口皆碑。记者了解到,香港回归前,香港人来深圳看病就已经享受“国民待遇”。一例准分子近视矫治手术,在香港需花费约两万元人民币,在深圳则只需五六千元。(《中国青年报》2002.9.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