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请让我来帮助你

2002-10-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陈女士的丈夫因住宅电梯失控被摔死,而她又患病多年没钱打官司。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免费为陈女士指派了一名律师。最后,事故责任方——电梯公司和物业公司对陈女士进行了赔偿。

近年来在我国普遍开展的法律援助活动,为社会上的贫者、弱者撑起了强有力的正义之伞,有效地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到今年6月止,我国法律援助的基本框架已形成: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达2299个,专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达8000多名。

北京市邦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郝通海经常以未成年人为自己的援助对象,她说:“法律援助使我真正体会到律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感。从长远来看,律师解危济困的良好形象一旦树立起来,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目前,法律援助案件的范围从最初的刑事辩护、婚姻家庭、劳动工伤诉讼代理,发展到包括刑事辩护、刑事受害人代理、为刑事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以及婚姻、家庭、赡养、抚养、劳资纠纷、工伤事故赔偿、交通事故、下岗职工权益保障、医疗事故、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方面面。(《人民公安报》2002.9.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