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拿公职做补偿好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湖南省发出通知,从今年11月1日起,该省原来所发出的各种录用干部的文件一律停止:对未经公开考试录用进入公务员和机关人员岗位的人员,一律予以清退;全省要严格执行不准“以工代干”、“转干”的规定,各种录干项目,包括专家(劳模)子女中的待业“五大生”、优秀退役(在训)运动员、特殊人才、交流到外省的录用文件,从11月1日起一律停止。

笔者觉得,这是一个净化公务员队伍、提高公务员整体素质的好办法。

我国的政府机构改革不断推进,而机构臃肿、公务员素质参差不齐是影响改革的难题之一。为什么很多素质不高的人能成为公务员?“多口进入”就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五大生”要安排,优秀退役运动员也要安排,还有以工代干、转干、还有老子是干部子女就可以接着干……“条条道路通政府,”怎么能保证政府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呢?(《羊城晚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