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贿又有新招手机充值没商量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前,行贿人大多把现金、礼品送到家里或办公室里。后来,行贿又发展为请受贿人外出旅游,或将行贿地点转移至饭店、茶馆等公共场所。如今,手机等高科技通信工具的普及,让行贿人与受贿人又找到新的“活法”。一种既隐蔽又容易操作的新型行贿方式,利用手机费充值行贿,正在司法实践中悄悄出现,引起检察机关的关注。

据了解,此类行贿行为往往发生在行贿人初次接触国家工作人员,直接行贿遭拒后,为达到“拉下水”的目的,行贿人便千方百计打听到有关人员的手机号码,不管别人是否愿意,先来个“充值没商量”,充个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如果国家工作人员不持异议,则可以进行下一步沟通;如果国家工作人员不愿接受,也无法将该款退还。(《北京晨报》2002.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