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上网亟待引导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贵州大学对500名大学生上网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大学生上网不仅有较大的随意性和不成熟性,而且多数人网络知识贫乏。16.4%的学生竟不知道“搜索引擎”、“BBS”为何物,知道的人中多数也没有使用过;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网上聊过天,网上空友和网上恋爱是大学生在网上最感兴趣的两个主题;许多大学生在网上除了聊天、玩游戏、看新闻、收发信件外,就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另外,在被调查的500名学生中每月因上网而花销400元以上的竟高达80.7%。

牵头本次调查的贵州大学管理科学系的李老师认为,目前学校对大学生的网络知识教育明显不到位,学生已对从学校获取网络知识渐失信心。多数大学生注重的是互联网的娱乐、资讯、拓展生活空间的功能而非其学习功能,而不能挖掘出应用网络最实际的意义让人担忧。(《中国教育报》2002.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