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控制紧张症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阿根廷《健康》月刊9月号发表文章说,紧张症已成为现代生活的一大疾病。它会给人造成身体上和情绪上的多种紊乱,尤其会对家庭和睦造成严重影响。

医学上谈到的现代紧张症产生的不利后果有:头疼、记忆力下降、对传染病失去抵抗力以及失眠等。医生们认为,改变生活习惯和态度比药物治疗更为有效,医学研究也证明了这一点。

要安排好你的生活。学会说“不”,卸下压垮你的责任和任务。重视精神上的东西比重视物质更重要。每天运动,最好每天步行20分钟至30分钟。当你发觉这样做的好处时,你会高兴得跳起来。膳食平衡。培养乐观主义态度。每天睡足8小时。善待自己,奖赏你的努力和成就,如果有什么事没有做好,不要惩罚自己。经常唱歌和跳舞,放松自己。

回避个人的逆境。培养一些使你放松的爱好。(《参考消息》2002.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