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俊生时代搞钱花钱阎世铎时代没钱省钱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俊生离任审计工作日前结束,没有查出涉及有违纪行为的经济问题,王俊生可以踏踏实实地在新单位开展自己的工作了。但中国足协的财务账上却“亏空严重”,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王俊生在主持中国足协工作期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最火爆的年代。曾有人形容说:“那几年,中国的、外国的中国足球支持者们排着长队给中国足协送钱,中国足协官员把所有可以盛钱的家伙拿出来放钱都不够。”

与前几年的火爆场面相比,中国足球已今非昔比,聪明的老板们不再当“冤大头”,拿着钱像天女散花一样往足球里面扔,自然,中国足协的金库也变得银根吃紧。阎世铎感慨地说,现在足协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花钱了。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足协的财务账上钱很紧张,花钱也不得不精打细算。像国内出差和国外学习考察等这样的事情,足协领导都要反复掂量后才决定,而过去是大笔一挥就走人。”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釜山亚运会期间,记者也感受了这种情况。当时中国足协国管部官员曾民、国奥队教练王建英、中国女足教练欧阳耀星和队医等六七人因名额限制未能住进运动员村,中国足协也并没有安排他们住进酒店,而是找了一个价钱很便宜的韩国居民家庭。

据了解,国际管理集团今年应该支付给中国足协的联赛赞助款是1200万美元左右,但到10月初,中国足协只拿到了500万美元左右,这也是造成中国足协资金紧张的原因之一。过紧日子将是中国足协今后难以避免的。(《都市女报》2002.10.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