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体”冠军难知饭滋味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来自广西的钟玲和朱敏鸿,是中国艺术体操的“双子星座”,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女子双人赛冠军。

艺术体操运动员训练之艰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特别是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不得不常忍受饥饿的折磨。“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我有一年时间没有吃过一粒米,”钟玲说,“每天的饮食几乎是固定的:中午一袋牛奶加几小块牛肉干,晚饭只用一个水果就打发了。”

朱敏鸿比钟玲小几个月,她说:“平常最怕的是应酬,因为在这种场合好吃的东西很多,我们很想吃但又不敢吃,教练多次说过,人在长身体的时候,多喝点水都会长胖。为避免眼馋,我们尽量不与好吃的东西打照面。”

两姐妹虽然都只有18岁,钟玲在比赛时的体重一般不超过46公斤,朱敏鸿更少,只有43.5公斤。(《中国妇女报》2002.10.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