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人出游能安静点吗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巴黎一些著名景点,总能见到成群结队的中国人,他们身穿西装,脚踏旅游鞋,相机在胸前乱晃,吆五喝六,争先恐后地留影。在巴黎圣母院,进门时就能在显著位置看见用各种语言提示的“安静”,但有些中国人却熟视无睹,照样高声喧哗,引人侧目。在西方,教堂是神圣而安宁的处所,在如此庄严肃穆的地方如此行事,显示出的不仅是自身教养的缺乏,也是对西方教堂文化的一种破坏。

在回国的飞机上,记者再次领教了中国游客的“豪放”。当发现法航飞机上供应的饮料中有酒时,他们开始兴奋了,不停向空中小姐要酒。几杯酒下肚,便开始走出座位相互碰杯,高声起哄——这种觥筹交错的热闹场面在国内的餐馆和酒吧中很常见。下飞机时,有人还会装上几瓶从飞机上带下来的洋酒,心满意足地回家。(《青年参考》2002.10.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