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大中次子受贿被判坐牢三年半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总统金大中的次子金弘业因犯贪污受贿罪,于11月1日被韩国一地方法院判处3年半监禁。

53岁的金弘业于今年6月被捕。据称,他在1998年2月至2002年4月担任亚太和平财团副理事长期间,共从企业收受了47.8亿韩元,其中25.8亿韩元为贿赂。检察机关说,金弘业在接受贿赂后试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企业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他还以政治捐款为名接受了一些大企业的22亿韩元馈赠,由于没有依法缴纳赠予税,收取资金的行为属违法。检察机关在调查中还了解到,有数亿韩元的不明资金打入了与金弘业有关的账户。金弘业管理的秘密资金中还包括一部分总统选举时剩余的资金。

此外,金大中的38岁幼子金弘杰因贪污228亿韩元,据称也可能被判处4年监禁和15.9亿韩元的罚款。(《北京晨报》2002.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