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媒点击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建设部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签署协议,协议规定,今后凡购买A级质量住宅的消费者可获保单,房屋有了质量问题可直接找保险公司理赔。

●新《文物保护法》规定,国有收藏单位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只能通过下列方式收藏文物:依法继承或接受赠与、从文物商店购买、从文物拍卖企业购买、公民个人合法所有的文物互相交换或依法转让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合法方式。

●2003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修订的《保险法》规定,经监管机构核定,财产保险公司可以经营意外伤害保险和短期健康保险业务。

●国务院近日发出通知,凡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部门批准其经营之日起三年内可以免交有关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的七种行政事业性收费。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房地产消费学校不久前成立,这是全国首家无偿向消费者传授房地产知识、装饰装修知识、市场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