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采暖能否迎来春天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电采暖低谷用电优惠办法》11月1日正式实施。每年的11月1日到次年3月31日,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7点为低谷时段,其间不区分用电性质、供热对象一律按0.2元/千瓦时计费。

记者日前在北京两个大型居住区对30名住户进行了随机访问,当问及他们愿不愿意采用电采暖时,所有人都表示,“最关注的是采暖效果和价格,如果采暖效果比传统的暖气片效果好、价格又不太贵,会采用电采暖,因为电采暖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分户计量和温度可自己调控,用不着自己不住的情况下分摊别人的暖气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控室内温度。”另外,60%以上的被访者表示,如果条件许可,“会因为低谷用电的优惠政策而采用电采暖。”

谈到电采暖的价格问题,一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目前在北京传统的锅炉采暖是每平方米每月30元左右,而采用性能优越、安装合格的优质电采暖系统,一般每平方米每月取暖费在20元左右,最便宜的可以做到每平方米每月6元,最贵的也不会超过每平方米每月30元。(《中国消费者报》2002.1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