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盛装晚宴”降价一千少人问

2002-11-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业内人士透露:考虑到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需要有一个高雅的社交场所和商务洽谈环境,北京饭店推出了每周六举办的盛装晚宴。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从7月末开始,3个月总共才举办了5场。而且从第3场盛装晚宴起,每人从1800元降到了800元,但还是问津者寥寥,现在只能改为以音乐会、舞会“维持生计”了。

《人民法院报》评论说,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用高价格、高消费支撑起来的高品位,必定曲高和寡。盛装晚宴的衰败再次说明这个道理。力不从心、脱离实际、人为鼓噪起来的高消费,可称“泡沫”消费。近一两年,“泡沫”消费有愈演愈烈之势,譬如“三高”紫禁城演唱会的天价门票,价值95万元一双的极品皮鞋,要价888万元一辆的高级轿车等等。再经媒体渲染炒作,使得人心日益浮躁,奢华空气滋长,消费理念混乱。而“泡沫”消费掩盖下的深层经济问题,却被忽视了,一旦“泡沫”破裂,等待我们的可不是什么福音。(《羊城晚报》2002.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