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P卡打折内幕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IP卡可以打折,有的只要面值的三五折甚至更低,IP卡如此疯狂打折是什么原因呢?

据了解,国家对IP卡规定的价格是每分钟0.30元,如果按照对折计算的话,那么就是每分钟要0.15元,这样运营商岂不亏本?一业内人士透露,由于IP电话卡结算采用的方式主要是网间结算。而目前在固定网间结算的费用仅为0.06元每分钟,如果其他成本计算在内的话,每分钟不超过0.12元的通话成本;此外一些电话卡运营商还实行省际结算而在省内不结算。如以100元面值的IP卡计算通话成本的话,按照每分钟0.15元计算,则每张卡的实际成本在15元左右,因此,只要电话卡不低于2折出售,就能够获得利润。假如再不进行一些省内结算,那么IP卡的运营利润就更是“高深莫测”了。(《深圳法制报》2002.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