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工程有无腐败?电价会不会降下来?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工程上马,官员下马,一直是屡禁不止的怪圈。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永安说,从工程一开工,国务院的领导就特别叮嘱我们加强管理。三峡总公司在主体工程上,还没有出现贪污、受贿被抓的情况。三峡工程建设资金到现在花了400多亿元,没有一分钱挪用的,这是历年财政部审计署作出的结论。

民用电价格关系千家万户利益。三峡电厂已经成立,明年6月,首批机组并网发电。目前全国平均上网电价0.29元,上海和青岛平均上网电价是0.38元,华东地区的平均上网电价0.35元,华中平均上网电价是0.30元,而三峡的电价为0.25元,低于地区平均值,这个价格是有竞争力的,电力市场开放了以后,三峡的电价是有增长空间的。(《今晚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