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说南瓜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瓜亦名倭瓜,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南瓜秧的嫩尖、花、及嫩瓜、老瓜中,其所含营养素、防病抗癌的种类、数量,都比许多蔬菜、水果多得多,含纤维素和维生素C也很高。是提高全身免疫功能、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保持血管良好弹性、预防细胞癌变不可缺少的物质。经常食用南瓜,可防病、防癌、延缓衰老、益寿延年。

据检测,100克南瓜中含维生素E1.02毫克,比卷心菜、芹菜、黄瓜、胡萝卜、蕃茄,苹果、牛奶、鲤鱼、比目鱼等高数倍至数十倍。资料证明:维生素E具有显著降低高血脂、抗凝血、抗动脉硬化、改善末稍血液循环、增加心肌营养等生理效应,对心血管疾病有积极的防治价值,可延缓组织器官退变过程而增寿。(《健康指南》2002年第10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