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部数字电影《极地营救》看点多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故事梗概

《极地营救》讲述了联合营救遭遇困境的藏族同胞的故事。雪域飞行员格桑,在新婚前夕执行营救任务时飞机失事,特意远道赶来的新娘项莉医生(莫文蔚饰)忍住巨大悲伤,留在西藏工作。一年后,为拯救地委书记(顿珠多吉饰)的生命,项莉租用出租车司机加措(朱雷饰)的车前往古格王国,不料途中遭遇雪崩、泥石流等一系列天灾。为挽救陷入绝境的一拨人的生命,曾与格桑共同执行任务的范康(邵兵饰),加入了这次救援行动……

※ ※ ※

投资2000余万元、使用了中国电影目前最先锋的高科技手段的这部数字电影有哪些看点?

感觉高科技 影片属灾难风格的惊险动作片。为了使影片的视觉效果领先国内,运用了电脑高科技制作大量的特技镜头,逼真地再现了泥石流、沙尘暴、雪崩、闯飞行盲区等惊险场面,在视觉效果上令人瞠目结舌。许多场面都是采用实拍、模型和三维电脑制作合成,仅拍摄一次泥石流就要用60吨水。

还原奇幻景观 影片的外景拍摄地是西藏阿里地区,当地有一个古格王国遗址。摄制组根据史料记载,用数字电影技术,令人称奇地还原创造了这一奇幻景观。影片的片头展示了古格王国鼎盛时期的情景,犹如活动的敦煌壁画。还有神山、圣湖、喇嘛、藏獒等西藏的地域奇观,都在影片中被一一展现。

明星加盟 影片选择了人气正旺的偶像型明星莫文蔚、邵兵来饰演外科医生和飞行员,邀请香港歌星莫文蔚配唱片尾主题歌。(《解放日报》2002.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