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遗憾!还有一人未被营救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司机加措在片中,是一个斤斤计较金钱的小人物,“但每每在与项莉讨价还价之后,对处于生死边缘的同行者,又是他伸出的援手。但就是这么一位略微市侩的平凡汉子,在一次挺身代他人涉险之后,影片最终却没有交代他的生死。我们只看到无私、勇敢的项莉、范康等人拯救了地委书记和他们自己的生命,却再也没看到人们对加措的搜救。

看完电影,人们面面相觑,相互不解地询问,“加措呢,加措怎么样了?”为什么不给加措一个生死的交代?影片“丢失”对加措的关照,不知是属于编剧还是导演的疏忽,对于一部表现关心他人、关心生命的影片来说,这种硬伤实在是要不得。(《北京晨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