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穷”光棍遗产1700万英镑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4岁的单身汉爱德华·雷德住在英国苏格兰东洛锡安区一套破破烂烂的农舍之中。家中惟一比较“奢侈”点的家当,就数他那辆用500美元买来的,有12年“悠久历史”的二手福特车了。住在他家周围的邻居们都以为他是个穷光蛋,挺可怜他。隔三差五地还给他送些烤肉啥的吃,邻居一位好心的老大娘有时还到他家来陪他唠嗑,帮他缝补裤子——因为他从来都不买新衣服。让他周围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雷德临死的时候,他竟然在遗嘱里留下了1700万英镑的巨额遗产!

玛格丽特·米克考玛克太太为他当了20年管家,今年68岁。她说:“听到雷德老头留下遗产1700万英镑时,我完全惊呆了!他是一个非常节约的人,在我的印象中,他几乎就从来没乱花过一分钱。”米克考玛克太太披露说,虽然苏格兰每年冬天都很冷,但是十几年来雷德就是不愿意安装中央暖气设备;虽然厨房里的铁壶早就漏了好几个洞,他还是考虑再三最后才痛下决心花了20英镑买了个新的。为了省钱,他也从不出去度假。雷德的确生财有道:他先是把父母留给他的两个农场卖掉,然后把卖农场的钱作为启动资金投资股市,由于操作得当,最终得以积攒下了这一大笔财富。在遗嘱中,雷德老头把他的秘密家产悉数分给了他的3个表兄妹,但在过去25年中这3人只来看望过他两次!(《生活时报》2002.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