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误把幽默当新闻基里巴斯一片恐慌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基里巴斯是西太平洋上一个面积只有811平方公里的岛国,现任总统是蒂布罗罗·蒂托。基里巴斯将在11月29日进行大选,蒂托总统也在为争取连任下届总统做努力。没想到就在这紧要关头,新西兰某幽默网站登出一则调侃小品,说布什总统觉得打伊拉克太危险,不如弃难就易,改攻没有一兵一卒的基里巴斯,推翻那里的“独裁总统”蒂托。这则搞笑新闻还称:“攻击行动大约两周内就会开始。”

蒂托开始听人说起这则“新闻”时并没当回事,然而没几天,手下的政府官员就来汇报,说岛内居民闻讯后纷纷往银行挤兑,商店里也到处挤满了抢购食品的人群,一些富有的居民已开始考虑转移财产,移民国外。于是蒂托立刻命令总统府官员通过电视台、广播等发布一系列的“安民告示”,称所谓的布什计划入侵基里巴斯的新闻根本就是假的。蒂托同时还对新西兰驻基里巴斯高级专员尼尔·罗伯特森兴师问罪,让他对这则“诽谤新闻”做出解释。罗伯特说:“那则新西兰网站小品任何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是假的,偏偏基里巴斯人当了真。我只能说,基里巴斯人民太缺少幽默感了。”(《青年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