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按揭”令一些人寝食不安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日,庞敏来到重庆晨报向记者述说了她的苦恼:

34岁的庞敏和丈夫同在私营企业工作,一年前在某花园按揭了一套150平方米的跃层住房,每月支付2000元的按揭金,20年付清。几个月后,又按揭了一辆赛欧车,每月支付1000元,三年付清。一开始,小两口的日子过得挺滋润的,每逢周末就开着车去看望父母亲或是去南山度假。

可到了今年2月份,单位的效益突然下滑,每个月的工资只够支付房屋和车子的贷款以及生活上的基本费用。“我每天都担心自己的饭碗保不住,脑子里想的都是贷款的事情,弄得寝食难安。丈夫情况比我还严重,他已经患上了神经衰弱症。”

专家认为,贷款买房对收入不稳定的家庭并不合适,即使是收入相对稳定的家庭,按揭款也最好控制在月收入的40%以内。(《北京晚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