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桌子台子究竟该有多高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您所使用的书桌、电脑桌和办公桌的高度是多少?倘若丈量一下,估计结果大多为75厘米。然而奇怪的是,平均身高高于中国人的诸多欧美国家,其各类桌子的高度却均低于我们。

以办公桌为例,英美等国的现行规定标准是71厘米高;日本在1971年以前是74厘米的标高,如今其国民的平均身高已追上了中国人,但各类男用和女用的办公桌之标高却不升反跌,分别降低到了70厘米和67厘米。之所以要修订旧有标准,是因为接受了医学研究机构屡屡提出的忠告——桌子过高将导致使用者罹患“颈肩腕综合征”,严重的还将造成肌肉萎缩,影响工作和学习。

来自美国的统计表明,因部分电脑桌上的键盘和鼠标的位置偏高,每年约有20万美国人患上腕关节综合征需要手术治疗。反观我们几十年默守75厘米标高“老皇历”的国内家具行业,是否有点“不识时务”了呢?(《新民晚报》2002.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