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车主质疑拖车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广州市有车一族纷纷向有关方面及媒体投诉汽车被拖之苦。有一次,范先生驾车去银行提款,从银行出来时,发现拖车队正在“对付”他的车。他提出接受罚款、自己把车开走等建议,但拖车队还是不由分说地把车拖走了。范先生不禁疑惑:如果执法者在车主本人在场的情况下还要拖车,人为地增加车主的麻烦,这合理吗?

车主庞先生说,拖车人往往就凭一把铁尺,从被拖车辆的车窗处往下一插,便把车门打开,不管三七二十一拖了就走。如此野蛮拖车的后果,不是刹车系统被破坏,就是车窗被弄裂,有时车因固定不好还被擦伤,甚至半途掉下来……领回车后,还得花上千元甚至上万元来维修。这种事还投诉无门,车主只好自认倒霉。

领取车辆的手续繁琐,拖车单位的办事效率低也很让车主们苦恼,往往要花两三天时间才能将车领回。

人们进一步提出质疑:违章停放车辆是否非拖不可?拖车费到底该如何收取?拖车的成本如何计算?这笔费用到哪去了?车拖坏了怎么办?高价拖车的法律依据是什么?(《深圳商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