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手陪练合情不合法

2002-11-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那些提供新手陪练服务的单位不必做广告,只需在车后贴上“新手陪练”的字条,就能有新手预约。由于市场有需求,除了新公司投身此行外,一些有实力的驾校也纷纷加入。大家形成了不成文的收费标准:桑塔纳、富康,45元一小时,夏利,35元一小时,一次性约车10小时以上的,每次价格优惠5元钱。此价格虽然高于租车费用,但是练车的人心甘情愿:车里还坐着敢陪我们上路的老司机呢。但跟在陪练车后面的社会车辆见到陪练车则恨不得躲得远点,“太没谱了,都不敢自己上路。”

陪练公司认为陪练大有市场,然而,工商部门明确表示:不批准、不发展这个行业,也没有规定这一行业应该注册在哪个范围,开展这项业务的都属于超范围经营。同样,驾校也不能经营该项目。

交管部门认为,陪练车介于驾校教练车和社会车辆之间,它一方面像社会车辆一样有正规的车牌号,另一方面又如同驾校教练车一样具备副刹车。而按规定,教练车不能出教练场到正规道路上行驶,社会车辆不允许安装副刹车,也不允许进驾校。这是为了保证双方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北京晨报》2002.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