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检察官将有武林高手护卫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办案检察官加强保护和协助已迫在眉睫。深圳市检察院表示,深圳每年的职务犯罪案件和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发案率都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执行公务给检察官带来的人身危险不断增加。仅仅今年,出庭的检察官已多次遭受被告人家属的围攻和威胁。部分反贪干警也经常接到威胁电话。

近日,深圳市检察院开始对检察官实行全方位保护,参与反腐案件侦办的检察官可全程申请检察法警协助,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也可申请检察法警保护。

法警全程参与反腐案件及刑事检察工作在全国都较为少见。新加盟的法警“高手如云”,其中还有两个全国武术冠军。检察法警协助办案将极大化解办案检察官遇到的各种危险,还将提高反腐案件的办案效率。(《都市晨报》2002.1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