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司:罚款两千万元董事长:判刑十八年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红豆杉为一种古老的树种,木质坚硬,生长缓慢,从种子落地到长成大树,需要100至250年时间。每到秋季,红豆杉绿色的叶子中泛起类似红豆一样鲜红的果实,红豆杉因此得名。滇西北是中国红豆杉的原产地。红豆杉属濒危植物,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非常珍贵。

中美合资云南汉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获取非法利润为目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收购红豆杉树皮制品萃料5519.312公斤,半成品约1.08公,并非法向国外出售紫杉醇67.9755公斤。汉德公司大规模非法收购红豆杉后,盛产红豆杉的滇西北地区便遭到了掠劫,成千上万的红豆杉因剥皮而致死,一棵棵被剥皮的红豆杉裸露着血红的树干,树干上渗出鲜红的树脂,场面触目惊心。

近日,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做出一审判决:汉德公司犯非法经营罪和走私珍稀植物制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吴军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公司总裁李松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它有关人员也受了相应的判罚。(《法制日报》2002.1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