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包我来拎”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郑州市的一位博士副局长,见周围一些官员平时出入都由司机拎包,很不习惯这样的“气派”。最初,当司机主动帮助拎包时,他就带点开玩笑的性质说:“这里面有我的东西,我的包我来拎。”但司机却以为这是领导的客气,继续抢着给他拎包,他便只好严肃起来:“我拎得动我的包!”

领导的事由别人代劳早已司空见惯,这位博士副局长也算是敢于“吃螃蟹”的了。君不见,一些大大小小的官员,在经常被前呼后拥的同时,总是进车有人敞车门,入室有人开房门,走路有人端水杯,居室卫生有专人清扫,甚至连老婆孩子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也派员前去包办。这哪里像人民公仆,简直就是四体不勤的贵族官老爷!

小小一个包,不是拎得动拎不动的问题,而是拎不拎的问题。某些官员自称是人民公仆,但他们压根儿就没想做公仆,其内心深处却把自己看做“主人”,把下属和群众当成“仆人”。(《检察日报》2002.1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