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楼保安扮汉奸惹争议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李先生邀请几名客人到广州花都区云海阁酒楼吃饭,门童和服务员都异口同声地喊:“大爷,这边请!”而客人中有两位女士。更让人反感的是,在酒楼门口值勤的保安打扮十分怪异,头戴礼帽,上穿丝绸马甲,下穿宽大裤头,屁股上还挂着一把木制驳壳枪,点头哈腰,活脱脱抗战时期的汉奸。几名客人当即指责保安,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一保安说,当初别人说他们“像汉奸”,现在已称呼他们为“汉奸”,他们对此已经漠然了。

这家酒楼的王主任说,酒楼的装饰以及服务员、保安的服装都是模仿20世纪30年代大上海的社会背景,是酒楼的一大经营特色。保安这身打扮也算是一种餐饮文化,能给顾客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

一些顾客却认为,这种哗众取宠的做法是对历史的一种嘲讽。而工商部门对此无可奈何,因为没有法规涉及餐馆服务人员的服装问题,广州市精神文明办负责人听闻此事后说,这种经营理念值得商榷,应立即进行调查和处理。(《京华时报》2002.1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