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外服刑理念正式提出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司法局局长吴玉华提出服刑人员在监外服刑的改革理念。吴玉华认为,在许多西方国家,已经出现多种类型的服刑方式,如“星期囚犯”,即对犯罪情节相对较轻、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的罪犯,可准许其一星期有几天在家中服刑。也有“电子囚犯”,即给一些囚犯身上装备电子设备,划定活动区域,一旦走出划定的区域,监控系统便会显示,司法机关会立即作出相应的处置措施。在俄罗斯、韩国等一些国家,已经实现80%的服刑人员在监外服刑,相比之下,中国的监外服刑人员只占服刑人员总数的2.8%。

因监外服刑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吴玉华提出,首先要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修改。同时,对干警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娱乐信报》2002.1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