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巧用大蒜治顽疾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与大蒜头结缘已有20个年头了。那时由于不注意保暖,一年里膝盖免不了受风寒数次,按照经验,我需要擦拭风痛灵或贴膏药,这样过一周才能恢复。一次我想到大蒜头杀菌力大,刺激性强,是否用它也能祛除风寒呢?我把一枚大蒜头切成毛豆大小,放到膝盖最痛的点上,然后剪一块橡皮膏固定住,开始觉得那地方辣乎乎的,以后有点轻微疼痛。一天后皮肤红紫,痛感消失,行动已毫无妨碍。有时发现疼痛点在移动,就贴两粒大蒜头,甚至三到四粒,屡试不爽。

前不久,我画图纸伏案时间过长,颈椎刺痛,我也用大蒜头敷患处,并坚持每天适当活动,现在已痊愈。去年春节前,我臀部长了一个指甲大小的痛块,我即找来大蒜头敷上,一天后,鼓起的两个大水泡不小心碰破,而痛块已无影无踪。(《医药养生保健报》2002.1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