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折书火爆南京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套包装精美彩色印刷的《世界未解之谜》(12册),原价1280元,现价140元;《中国古典名著》(10册),原价1280元,现价140元;《图文世界名著》(10册),原价1280元,现价90元……

经销此类超低价图书的是位于南京市新华书店图书发行大厦。由于这类书大多以原价的10%卖出,前来淘书的人天天爆满,尤以双休日为甚。

南京新华书店为什么敢以一折的低价抛售这些图书?知情人透露说,这些书当初都是作为“礼品书”出版的,买的不看,看的不买,标价极高,一般比普通书要贵10倍乃至几十倍。定价本来就虚高,降价就属必然。另外,这些书都是古人写的,出版者只是将它们攒在一起编了编而已,无需给原作者支付稿费,省去了一大块费用。加之,它们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大多数成本都已收回,现在,出版商将最后压库的书低价抛售也就可以理解了。

一些读者则从一折书热销中,提出另一个问题:一折尚能赚钱,那么,书的利润到底有多大?那些不打折的非特价书,是不是存在着惊人的暴利?(《中国青年报》2002.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