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赶着肥猪交学费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加州林登伍德大学不久前在收学费时贴出一纸告示:学生可以用实物的方式来支付学费,只要交纳的实物能让学校餐厅用得着就行。规定一出,效果“不俗”,学校餐厅里的冰柜立即被大堆的香肠、熏肉塞得满满的,更有甚者,6个学生干脆将一大群活猪赶到了学校。这一下可难坏了校方,工作人员围着这些猪评估了很久,既不能把它们作为商品在学校买卖,也不能作为教学用具来教育学生,看来唯一的用途只能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慢慢地把它们吃掉。于是,这一群猪就被关在餐厅外的一处栅栏里,逐个等待挨宰。碰巧的是,栅栏刚好对着一个足球场,结果,每次踢足球时不仅能听到人的欢呼声,还能听到猪的嗷叫声。

学校这一做法招致了一些师生的不满,一位名叫萨莉·米勒的教师说:“最近,我每个月都会得到一些热狗,这就是学校发给我的工资。现在又有一群猪来到学校,我真担心下个月我就得牵着几头猪回家了。” (《世界新闻报》2002.1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