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智障”小学生遭“罪犯”待遇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1日,德克萨斯州斯伯林市的丽莎·卡尔文到该市哈德小学去接儿子放学回家时,惊讶地发现8岁的儿子亚当竟然戴着一付铁手铐,满脸眼泪地俯卧在教室里的地板上挣扎!“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一场奇怪的表演秀呢。”卡尔文对记者道,“然后我看到亚当面前立着一个身穿制服的校区警察,听到他对亚当说:‘小家伙,如果你肯安静下来,我就将手铐给你取下来!’我差不多气疯了,立即冲上去抱起亚当,要那个警察打开手铐。”当那个尴尬的校区警察解开亚当手上的手铐时,卡尔文发现,由于不断挣扎,亚当柔嫩的手腕上已磨出了血印子。

事情发生后,卡尔文立即向学校提起抗议,该学区教育部门官员对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之所以给亚当戴手铐,是因为他在上课时不停地哭闹,老师劝阻时还用手抓人。声明称,对于那些不服管教的学生,学校会采取“权宜之计”,对学生采用某种“限制措施”。卡尔文称,亚当是个幼儿孤独症患者,并具有智力障碍。当她将亚当托付给哈德小学时,曾将孩子的情况全部作了介绍,而学校老师曾告诉她,他们完全有能力管教好一个具有孤独症的孩子。卡尔文没想到学校竟是“用手铐来管教”。卡尔文表示,如果学校不给她一个满意的说法,她将不排除诉诸法律。(《青年报》2002.1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