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员工起诉摩托罗拉

2002-11-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德国人延斯·普勒和海因里希·萨瓦茨基曾同在位于英国斯温登的摩托罗拉英国公司总部工作。公司同事常在他们面前杜撰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希特勒的笑话,甚至还给他们分别起了与纳粹有关的绰号。两人实在无法忍受继续受到这样的讥笑,不得已向公司提出辞职。

普勒说:“他们叫我们‘混蛋的德国人’,在我们面前唱有关希特勒的歌曲。我发过很多次牢骚,但是他们根本不理会。”普勒和萨瓦茨基还说,公司的员工在办公室里模仿纳粹士兵的正步走,还总是提起纳粹集中营的毒气室。在萨瓦茨基看来,同事对他的耻笑是为了显示他们自身的优越性和重要性。“他们不光笑话德国人,他们也对黑人、法国人、日本人开玩笑——只要对方不是英国人。”

由于对同事带有种族歧视的耻笑不满,普勒和萨瓦茨基多次向上司反映情况,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于是他们向英国一家法庭提出起诉,状告摩托罗拉公司有种族歧视侮辱人格的行为,并要求威尔特郡警方就此事进行调查。(《深圳商报》2002.1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