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课本留给下届同学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浙江省诸暨市天马实验学校高一(8)班学生发出倡议:保护好课本,适时捐送,转续使用。诸暨市教育局近日召开现场会,号召全市中小学响应天马学校的倡议,以节约能源保护生态。

天马实验学校学生楼歆荟说:“每当学段更替,我们的教室、寝室周边,废弃的课本满目皆是。此刻,还有兄弟姐妹却因家庭贫困交不起书费而辍学,而失学!”天马实验学校校长陈见荣说,去年该校学生毕业时扔下的课本运走好几车,这些课本完全可以继续使用。

该校学生算了一笔账:以我国在校中小学生2.2亿人计算,若课本能转续使用5年,每年可节约52.8万吨文化纸。

据了解,美国学生课本转续使用5年,日本转续使用10年,德国小学课本实行回收制。而我国的课本却仅用半年。(《光明日报》2002.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