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不要“艾滋秀”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在媒体宣传达到最高峰的时候,社会各界组织进行的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活动急速降温。在许多大城市的街头,竟然冷清到了难得见到多少宣传展板的地步。这不得不使人产生这样的疑问——我们是不是又在上演一出以媒体为舞台的“艾滋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炫目一时的“艾滋秀”中,人们过于注重了对于艾滋病毒感染者的理解与宽容,反而淡化了吸毒、性乱等法治和道德问题对于扩散艾滋病的严峻现实。对于那些因为吸毒、性乱而被感染的艾滋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我们在给予最大的关爱和平等的同时,依然需要鲜明地谴责乃至惩治他们触犯法治和道德的行为。在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问题上,一个社会总是需要最为基本的道德评判标准,让更多的社会成员能够从中引以为戒。(《工人日报》2002.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