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地旅游市场有何不同——京“官气”沪“民气”粤“商气”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旅游市场有什么不同?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魏小安作了一番分析:

北京旅游市场是“三大一小”,旅行社只盯住“三大”——大款、大官、“大鼻子”(指外国人),最终却形成了一个小市场——出国游比较旺,国内游不兴旺,周末游发展还算不错。

上海旅游市场的特点就是“两小一大”:“两小”一是小市民,二是小算计,也就是“民气”,但它却培育了一个大市场。

广东旅游培育了“三大”,即大市场、大旅游、大格局,概括起来说,广东市场就是一个“商气”。广东是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凡事讲规则,做起来也比较大气,所以,广东旅游市场的特点就是对旅游资源充分利用、综合利用、全面推进。(《深圳商报》2002.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