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罕见的食道型颈椎病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天津张老汉已80高龄。一个月前,他突感吞咽困难,且越来越严重,连咽口水都很费劲,还不停地呛咳。短短一个月,体重就下降了20公斤。辗转几家医院就诊,被疑为食道癌晚期。家人将他送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医院求治,经脊柱外科主任医师江汉反复诊察发现,患者食道、消化道并没有器质性病变,X光显示其第五、六颈椎前缘均有较大的骨刺形成。经专家会诊,确诊为食道型颈椎病。颈椎上的骨刺绝大多数长在颈椎后部,而张老汉的骨刺却长在颈椎前部,且向前突出已将食道压瘪,造成了他进食困难。

医生为张老汉施行了骨赘切除术。术后当天,张老汉便可以进食流质,术后第四天即正常饮食,现已痊愈出院。(《今晚报》2002.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