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怪!田径选出俩主帅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子中长跑国家队主帅人选终于谜底揭晓。令人惊讶的是,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王德显和内蒙古体育局的胡荣两位教练竟然同时接过聘书。他们将各自组建一支集训队伍,项目都是女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目标则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确保夺牌。

田管中心——我们要“双保险” 为何生出双掌门?田管中心解释:设立两支队伍能够创造既竞争又协作的氛围,有助于训练水平和成绩的提高。两位教练在训练手段上各有所长,而运动员自身也具备不同的特点。这样的安排,有助于好苗子对号入座。正像胡荣所言“这是田管中心为实现奥运目标上的双保险”。

两位主帅——难以延揽一流运动员 王德显曾经表示,难以延揽一流运动员加入国家队是自己最大的担忧,现在这也成为两位教练共同希望解决的难题。目前,王德显帐下拥有孙迎杰和艾冬梅两名好手。胡荣虽曾培养出王咏梅等名将,但现在手中却并没有“重量级”运动员。

双人把关隐患——一碗水难端平 胡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好苗子就那么多,真怕选不到人。现在是两支集训队,这个矛盾就更明显了。如果两个教练同时看上同一个运动员,这个队员的归属如何确定?此外,在教练组成员配备、出国比赛等方面,两支队伍怎样协调?虽然两位教练都表示将服从中心的统一管理,但真遇到问题,田管中心会一碗水端平吗?(《北京晨报》2002.1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