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美国遭遇上门推销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到了美国不久,在一个夹杂着风雨的冬夜,听到有人敲我的门,开门一看,门口站着一位白人青年,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属于某个教会组织的,今天晚上被派出来在这一带推销明信片,以给教会集资。我想这同和尚化缘差不多,便花15美元从他手上“买”了在中国不过只值二三元人民币的明信片。

他走了不到5分钟,又来了一位自称是属于那个教会的青年,也是兜销明信片并称为教会集资的……

过了没几天,又来了一个少女,自我介绍说是推销杂志的。她一进到我家,就开始夸奖我们家的东西,从我脚上穿的拖鞋到别人送给我的沙发,看来她学过销售心理学。于是我订了份《读者文摘》,并给她写了张支票。她走后,我马上上网查了查《读者文摘》的价格,她给我的价格居然比在网上订贵得多!我懊悔之余,马上打个电话到银行,取消了我开的那张支票。当然《读者文摘》也不会给我邮寄了。

奇怪的是,邻居说并没碰到过此类情况。她说:“你再碰到这类情况,要么别开门,要么跟他们说中国话,假装听不懂。”好主意,我如法炮制,果然那些推销员、募捐者没和我对上两句话就笑笑告退了。(《光明日报》2002.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