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恐怖黑手为何选择肯尼亚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28日,在肯尼亚的蒙巴萨一旅馆内,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16人命归黄泉,80余人身受创伤。与此同时,两枚导弹与一架以色列客机在蒙巴萨上空擦肩而过,机上261人躲过此劫幸免于难。

东非沿海国家肯尼亚成为恐怖袭击的地点有其特殊缘由。第一,肯尼亚东邻索马里,而后者被“基地”组织作为其在东部非洲的根据地,并设有许多训练营;第二,蒙巴萨是一个穆斯林为多数居民的城市,当地穆斯林对美国人十分反感,但对拉登却相当同情;第三,长期以来,肯尼亚与以色列保持着特殊的密切关系。1973年中东战争以军占领西奈半岛后,30多个非洲国家不约而同地站在埃及一边,纷纷与以色列断交,而肯尼亚却没这样;第四,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国家关系,以色列人大多选择到肯尼亚旅游度假。这次袭击事件就是正当一家以色列人的旅馆用非洲传统歌舞迎接客人时发生的;第五,肯尼亚是非洲最有影响的国家之一,在该国的常驻外国新闻机构和记者相当多。因此,恐怖袭击事件一旦得逞,便会在国际上造成很大影响。(《北京娱乐信报》、《世界新闻报》2002.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