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平价药店为数不多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一段时间,北京德威治大药房率先打出平价旗号,不久,西单普生大药房、宣武新华医药经营部等6家中小型药店也打起了大幅降价的招牌。

济安堂药店市场部韩经理说,药店的门面房屋属于自有产权,这是他们敢打出“平均降价25%”的底气。价格呢?市价十七八元一盒的先锋6号,现在8元多一盒,市价7.5元一盒的感冒清热颗粒,这里只要3.8元就可买到。

京城药店真的打起了价格战?

据零点公司日前对京城连锁药业发展调查显示,目前北京市场上出现的这些平价药店多由私营或股份制企业组成,自身力量较为薄弱,作为切入渐趋饱和的京城医药流通领域的手段,降价是一条捷径。但这些平价药店地理位置一般不太理想,价格竞争的影响只能波及其附近几公里,影响不大。

影响消费者选择药店的因素中,价格因素只处于第三位,排列在首位的是买药的便利和药品的质量,京城名店的药品目前并未降价。只有当平价药店在那些名店附近竞相开张,影响他们的客流时,这些名店才会考虑降价。(《工人日报》2002.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